水一段

fun码今安

《金主大人你的人设崩啦!》.20

*ooc

*私设ABO







第二天袁一琦睁开眼时,沈梦瑶已经离开了。


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袁一琦也并不觉得太难过了。


袁一琦其实理解,沈梦瑶不选择离婚的原因。


一是家长那边不好交代,二是袁氏的名声一直不算坏,而且只要沈氏拉一把,袁氏未来给沈氏的利益必定是沈氏现在投进来的好几倍。


既然不能离婚的话,那还是分手吧。


看沈梦瑶现在这个态度,应该是在等自己提分手吧。


昨晚闻到那个Omega牛奶味的信息素后,袁一琦甚至想在家里洒香水。


边选香水,边打通了沈梦瑶的电话。


“喂。”沈梦瑶刚把光头主管骂了一顿,正在气头上,接电话时语气并不很好。


袁一琦听出了沈梦瑶语气里的不耐烦,把寒暄的话咽回了肚子里,便直接切入了正题:“既然不能离婚,那我们分手吧。”


电话那头没有说话。


袁一琦只当她是默认了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今天你回来前我会搬出去,有些你给我买的礼物我没拆的,就留在这了,不然我拿走了也用不上。”


手机对面那人始终没有说一句话,袁一琦还以为她早已经挂了,却不料在她要把手机收起来时,沈梦瑶沙哑的声音突然响起:“你搬出去了能上哪去?”语气里还带着些讽刺。


“以前用不上的钱我都存下来了,卡里还有笔钱。”以前在家里当大小姐的时候是没想到有这天,不过袁一琦还是庆幸自己没有什么需要花钱的爱好,卡里有一笔不小的数目。


“你的卡被冻结了。”沈梦瑶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
“没关系,我还有一栋房子,去年买的。”袁一琦咬咬牙,先搬出去了再说。


“袁一琦,你是铁了心要搬出去是吗?我有说允许你搬出去吗?你别忘了现在袁氏在谁手上,你现在已经不是袁家大小姐了,袁一琦。”沈梦瑶越说越激动,就连办公室外的员工都听到了里面的动静。


“我知道了,那我以后到客房睡。”袁一琦说完就把电话挂了,眼泪顺着两颊留到下巴,最后再滴到地上。


沈梦瑶没有反驳分手的话,果然是在等自己开口,至于为什么不让她搬出去,大概是因为所谓的名声吧。


但是要把那间堆满杂物的客房整理出来住人可不容易,袁一琦从早上十点一直整理到下午两点,才把东西搬完。


一切都搞定后袁一琦突然感觉到肚子很饿,这才想起来从起床开始自己就没有进过食,当机立断地到楼下超市买了些新鲜的蔬菜和肉类后就回家做饭。


袁一琦又在纠结一个问题——饭做一人份还是两人份。


思想斗争了一番后,还是决定做两人份的。


实在不行,自己就吃两份。


沈梦瑶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回来得格外的早,焦虑了一路最后开门看到那个人还在厨房忙活的身影,沈梦瑶憋着的一口气终于呼了出来。


“你……要来吃饭吗?”袁一琦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。


“嗯。”甚至没有多一个音节,沈梦瑶看起来还是那样冷淡。


直到她吃完后,像是经过了很久的思想斗争后才说出来两个字:“谢谢,”最后站起身时,又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句:“今晚的饭,很好吃。”


袁一琦只当这是客套话,也回了句谢谢,转身就去洗碗。


正当袁一琦洗完完后闲着无聊不知道要干什么时,宋昕冉的电话在这时打了过来:“琦琦,晚上好呀!”


袁一琦接了电话习惯性地摁了免提,宋昕冉甜腻腻的声音也传进了沈梦瑶的耳朵里。


袁一琦被这音量吓了一跳,赶忙把免提给关了后,回答宋昕冉:“晚上好,怎么了?”


“和朋友在外面玩呢,我说了我高中的时候就长得老漂亮了,她们都不信,我们之前有张合照不是特好看吗?你快找找发给我。”电话那头背景声十分嘈杂,看起来宋昕冉确实在外面玩。


“行我找找,你也是,晚上出去玩注意安全啊。”袁一琦翻着那个已经积了灰的小盒子,刚好在今天搬东西时看到了它,也不至于找太久。


沈梦瑶这下彻底坐不住了,她只听到了宋昕冉给袁一琦打电话,只听到了袁一琦让宋昕冉注意安全。


沈梦瑶越想越生气,大步走上前当着袁一琦的面把那个小盒子给掀了,里面的照片散了一地。


袁一琦瞪大了眼睛,宋昕冉还在说话,但袁一琦已经没空理会她说的是什么了。


“沈梦瑶,你什么意思?”袁一琦把电话挂了,站起身来看着沈梦瑶:“你一定要吵一架才舒服,是吗?”


沈梦瑶冷笑一声:“我什么意思?敢情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和前女友的合照就放在我们房间里呢?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说了我和冉冉只是朋友,像我和左婧媛一样的好朋友,沈梦瑶你别欺人太甚。”袁一琦气得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抖。


“我欺人太甚?哪个朋友会在这种时候给你打电话要合照,袁一琦,欺人太甚的到底是谁?”


讲理是讲不过的,袁一琦一气之下打算摔门出去散散心,沈梦瑶倒是还在讽刺这正在穿鞋的袁一琦:“哟,这就要出去接你的‘好朋友’了吗?你现在要是踏出去我看你还敢不敢回来。”


袁一琦这次是被完全激怒了,在摔门而出前给沈梦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不回了,我的东西你爱扔就扔了吧。”

评论(37)

热度(4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